重建名门世家教育丨长沙这场活动刷遍朋友圈

2018-04-29 10:56:00  房天下家居 李广存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中华教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除眼之所见,耳之所闻的物华天宝外,那些无形的思想学问,更像是一个待挖掘的宝库。但它往往藏在深邃而幽暗的洞穴里。

中华教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除眼之所见,耳之所闻的物华天宝外,那些无形的思想学问,更像是一个待挖掘的宝库。但它往往藏在深邃而幽暗的洞穴里。

这一刻,台大历史学博士吕世浩老师就像是持灯的使者,带领一千多名长沙人跟随先贤的脚步,探索中华千年教育精华的奥秘。

 

▲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博士,台湾大学历史学博士,中欧人文教授

4月28日下午,由世界联合书局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赞助的传习•文化大讲堂(长沙站)在长沙·君悦酒店圆满落幕。由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博士,台湾大学历史学博士吕世浩老师为长沙市民带来『中国世家名门教育』,分享中国古代贵族的教育精华。

▲弟子规

吕世浩认为,读书是拿来用的

古代帝王家的孩子读书只有一个核心,就是“如何让这些知识为我所用”。

历史是磨刀石,要用来磨砺你脑子里智慧的那把刀;要利用历史去了解人性。

中国世家名门教育

教育孩子,步从何开始?

《中庸》记载,“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妇”

《史记·外戚世家》中也提到”易基乾坤,诗首关雎!夫妇之际,人道之大伦也。阴阳之变,万物之统也。可不慎与?

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大于一切,而夫妇间的关系,是人道之中最重大的伦常关系。在选择贤妻、基因的时刻,需要非常慎重。

.

▲认真听讲的长沙市民

▲ 认真做笔记的老客户

古今中外,都有同样一个问题,“富不三代”,所谓“君子之泽,五世而斩”,真的如此吗?

而中国古代有千年名门裴氏、吴越钱氏,都五代以后余芳犹存,更甚绵延至今不衰,人才辈出

使他们千年不衰的秘密,无一都是重视教育

身教重于言教、了解孩子的心性,帮助孩子找到一生的志趣、而教子方式的重中之重就是一定要帮孩子找个好老师。

《礼记·学记》也记载也,何为好师?

君子知至学之难易,而知其美恶,然后能博喻。能博喻,然后能为师。

故师也者,所以学为君也。是故择师不可不慎也。

客户对传习·文化大讲堂的高度评价

▲ 简一老客户

"我觉得,简一不光是卖产品,而且还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好品牌“。我给简一打满分。

▲ 简一老客户

"简一大理石瓷砖不仅健康、环保,而且服务贴心,我在装修中完全不用操心。

之前也参与了简一举办的于丹《家和万事兴》。这样的活动,更贴近老百姓,使得老百姓了解传统文化,也就更了解简一。"

▲ 简一老客户

"本身简一大理石瓷砖就已经很有名气了,再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大讲堂活动,传习中华文化,更提升了简一的形象和文化理念。”而且老师的教育之道真的给了我很帮助,很感谢。

 

▲ 简一老客户

"我本来是历史学、考古学的爱好者,研究秦始皇、史记更是我的心头好。简一举办传习·文化大讲堂的活动,是走在时代前面的,我认为任何行业,都离不开文化。"

今日,我们有幸在这座经历三千年历史城址不变的楚汉名城—长沙,聆听古人的智慧,学习先贤教育的精髓,传承中华文脉,这是一趟温暖而百感交集的心灵旅程。

至此,传习·文化大讲堂长沙站已经圆满结束了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简一大理石瓷砖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发展中华文化。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