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 中国行-长沙站成功举办

2018-07-12 15:47:00  房天下家居 李广存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已于7月10号下午两点在长沙君悦酒店成功举办,这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站,活动也得到了当地领导、各地媒体与全国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已于7月10号下午两点在长沙君悦酒店成功举办,这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站,活动也得到了当地领导、各地媒体与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活动组委会邀请到了国际著名设计师、制造•中创始人、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与室内设计硕士、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副会长、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作为活动主讲嘉宾,为长沙设计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设计论坛,中国建筑学会室內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执会长、 长沙市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湘苏先生为活动致辞,并表达了对活动的祝愿。

中国建筑学会室內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执会长、 长沙市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王湘苏先生致辞

梁建国先生带来《回家》主题演讲,他说,我的主题是回家,因为我是湖南人。回家一个事情是跟大家汇报,另一个是“打架”。湖南人有个特点,不满足于现状。更有意思的是,他认可了、认定了就往死里走。我一直在坚持,在修炼,怎么不被打趴下。你们一定会把我打垮,打趴下,一定要有这个精神。

梁建国先生主题演讲

他分享了最近几个案例,讲述了他所理解的东方主义。「东方主义太大,我们承载不了,不要狭义去理解。这是我今天想讲的,如何去经营设计,这比你会画图 要有用得多得多。你必须要不停地改变自己。技巧不重要。东方主义的理念是,见到什么东西,去做什么东西。不要狭义去理解,否则永远走不出来,永远超越不了。设计语言很多,不要负担太重。」

孙华锋先生带来《物外》主题演讲。他讲述了物理世界以外的意象世界,物质、物欲之外的自然和情趣。「心牵物内,何乐之有?」通过案例,他分享了自己在设计作品中对传统文化的实践。他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西方嫁接过来的,传统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现代人喜欢什么样的空间,接纳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以现代人的行为模式为基准,这是真正需要我们探讨的,而不是牵强附会,为赋新词强说愁。

孙华锋先生主题演讲

「东方主义」对话环节由赵虎先生主持。提到「东方主义」绕不过传统和传承,他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又能引起哪些思考?梁建国先生、孙华锋先生、王湘苏先生、胡骉先生、赵益平先生、陈志斌先生同台交流,继续思想的直接碰撞和交锋。

“东方主义”非完全意义上的复古,而是要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不是纯粹的传统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也希望通过嘉宾的讲解,让您对中式、对东方的理解不再趋于表面。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是由多家著名企业、设计公司、媒体机构等强大的豪华阵容联合发起并共同成立组委会,延续了去传统化的活动举办方式,依然采用联合发起的运作模式,不再设立主办方、协办方等传统机制下的合作机构--参与即共享。

活动将继续行走,组委会还将力邀梁建国、琚宾、孙华锋、厐喜、谢柯、赵益平等当今设计圈举足轻重的名师,以“东方主义”为主题,继续前往太原、贵阳、青岛、上海、南京、中山、郑州、成都等城市。期待您的关注。

活动机制:

关于聚向传媒:

聚向传媒集团于2008年5月在上海成立,公司以媒体发布为主导,以设计师渠道建设运营为主体,以整合营销推广为主业的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对中国室内设计的传播与交流,竭力打造中国室内设计的新标杆,开拓室内设计新市场。聚向传媒利用其丰富的设计领域资源及强大的活动执行能力,发起并组织了“室内设计·中国行”等一系列的设计界活动。2017年5月,聚向传媒获国际设计师团体联盟IFI 认证成为“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 (IFI)” 的宣传委员。目前已在北京、广州、成都、太原分别成立四个分公司。

旗下活动:

室内设计·中国行、茶·艺术设计大奖、85’潮空间、锐·先锋设计沙龙;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 秘书长、85’潮空间湖南区组织委员会主任 刘智龙先生介绍85’潮空间长沙站活动

聚向传媒总裁 赵雪松先生介绍“室内设计 中国行”活动

第三届《茶·艺术设计大奖》重磅来袭:

《茶·艺术设计大奖》是由聚向传媒策划并发起举办的国内以茶为载体,以设计为主导的全产业链的设计大奖。2018年第三届茶艺术设计大奖也正式启动,这是一个围绕东方文化元素传承设计的专业奖项,将由各个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等组成强大且豪华的评审阵容,以确保大奖的权威性与公正性。相关奖赛的详细情况及参与方式,活动详情请通过茶艺术设计微信公众号了解。

锐·先锋设计沙龙:

是由聚向传媒策划,中国行组委会组织发起的一个城际深度交流活动,是“室内设计·中国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组委会将邀请当地5位知名设计师及10-15位年轻新锐设计师参与沙龙活动,与各站的演讲嘉宾及特邀嘉宾共同围绕设计的今天与未来展开深度交流;该活动立足于设计思想的纵深挖掘,关注设计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年轻新锐设计师的视野与发展;

85’潮空间:

是由聚向传媒策划,中国行组委会参与发起的一个针对85后年轻设计师的性赛事活动,在涵盖了目前设计类奖项活动的所有相关内容的同时,新增和拓展出了多项相关活动;

地方赛、赛、颁奖、榜单、推广、交流、沙龙等等手段使得活动更为立体、更为综合,是专属于这一代新人的闭环活动,也正因此,更应该称85’潮空间是一场具有颠覆性的新潮流运动;该运动目前由25个省市地区共同参与发起并举办,其规模之大也是行业内罕见的;

享誉业界的著名设计机构:

制造·中、水平线空间设计、SL D、鼎合设计、厐喜设计、LDH、RWD、DOMO、萧氏设计等; 

国际著名品牌及相关机构:

IDC聚向传媒集团、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德国GAGGENAU嘉格纳、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友邦吊顶、海尔集团、领路策划等;

当地支持机构: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 

有关梁建国先生

梁建国

国际著名设计师

制造•中                                创始人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执行主任

简介及获奖荣誉

国际著名设计师,当代东方设计思想的倡导者。在校先修艺术设计后再修建筑设计专业。八十年代与合伙人一道创建集美组。期间一直试图与中国内陆的经济高速发展保持距离而又身处其中,敏感而睿智——通过这种状态获得了一个极佳的角度来描绘本土新兴贵族的生活。一直秉持一种态度,“帮客人解决问题”。并提出“2 5 3”的全新设计理念。2006年与业内专家共同创办中国陈设专业委员会。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2014年11月与两岸三地的著名设计师携手成立「创想公益基金会」。

 

历年来各种荣誉无数,2011、2012与2014年被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s选为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之一。2012年与2013年连续两年荣获IIDA举办的第39届和第40届IDC大奖,以及美国INTERDESIGN杂志评选。2012年被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授予2012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荣誉——设计艺术家!同年,获得“2012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的殊荣。2014年又被评为“2014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2017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影响力人物。

有关孙华锋先生

孙华锋

室内设计硕士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副会长

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总监

获奖(近年):

2016年入选美国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2016中国设计名人堂Hall of Fame”正式成员

2016年获中国室内设计协会“十大年度人物”

2016年获“APIDA2016亚太区室内酒店设计大奖”

2014年获第十二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十大年度杰出设计师”

2014年获“APIDA2014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

2014年获“中国建筑设计奖”

2014年获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餐饮工程类银奖”

2014年获金堂奖“年度十佳餐饮空间设计”

2012年获“亚太酒店设计十大风云人物” 荣誉

2012年获“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奖”荣誉

2011年获金堂奖 “年度十佳餐饮空间设计作品”奖项

2011年获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商业工程类铜奖

2009年获CIID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杰出设计师”称号

2009年获第十七届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赛荣誉奖

2008年获美国Interior Design 年度十大封面人物

2008年获上海“金外滩”色彩运用奖

2004年获“百名室内建筑师” 荣誉称号

室内设计·中国行 组委会媒体联系人:

 

组委会联系人:吴潇

电话:021-62179176-8010          

联系号码:15026974801

                                                            2018

聚合阅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