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让设计美好生活

2015-03-23 14:00:00  刘珝 让设计美好生活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19日上午,生活家地板携手央视《交换空间》2015城市海选新闻发布会于长沙市芙蓉区万家丽中路生活家旗舰店召开,标志着《交换空间》2015年度海选于长沙正式启动站。

采访背景:3月19日上午,生活家地板携手央视《交换空间》2015城市海选新闻发布会于长沙市芙蓉区万家丽中路生活家旗舰店召开,标志着《交换空间》2015年度海选于长沙正式启动站。生活家认为,对家庭温暖的渴望是人的本能,恋家,能使人更懂得爱。生活家相信,如果人人都恋家,世界会更美好!生活家与《交换空间》栏目在理念上的不谋而合,直接促成了此次合作为大众打造理想的家居空间,让恋家行动起来。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让设计美好生活

采访嘉宾: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

采访时间:3月19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315期间,房天下发布了家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广大网友对家装行业的满意度为57%,您对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现状有何看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我觉得57%这个数还不见得准,可能还低一点,因为消费者装修完之后达到非常满意的,非常少,这也是这个行业的特点。中国的家装,或者叫居民住宅吧,这个准确一点,发展很快,不管从设计,产品的选择,施工的质量、包括现在更注重的环保。当然从消费者来讲,要求会更高,这个很正常。我们行业协会也是努力来推动这个事情,提高居民住宅这个行业装饰公司设计人员的水平,尽快达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从现状来讲,量是很大的。尽管从宏观上经济发展速度放慢,但人们对居住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因为这是个刚性需求。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改造,量还是很大。据我们统计,在室内装饰行业,住宅占一半,可能还超过一半,还不包括陈设的部分,光是装修工程。在这个行业也有很多新的举措,不像原来那种传统的方式,都在讲大家居的概念,整体家装,走产业化道路 ,给人们提供一个完整的产品。

大部分百姓可能对个性化的东西要求不是那么高,而需要质量好,价格便宜,环保,这样的一个东西。现在很多的装饰公司,通过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好产品,尽量减少现场施工,实行菜单服务,多少包了,有高档的,低档的,提供一些菜单你来选。整个装修过程你不用管了,后来验收就好。

如果更体现出家居装饰水平,还是个性化定制的产品,这些满足一些高层次的需要。有比较好的设计,从产品的选择方面,档次也好,特点也好,有更好的选择,施工方面也更严格。这部分这比例不是很大。

房天下:近环境污染是大家讨论的一个热点,室内环境更是和大家的健康息息相关,请问消费者如何防治室内装修污染呢?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刘珝:保护环境现在提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像北京这样的城市,雾霾那么严重,治理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要靠政府、社会组织、全民来做这件事,才能做好,还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做好的。环境污染还是挺严峻的。

作为住宅装饰这一块,环保问题也提到了一个重要的地位。因为以前对这个不够重视,装完漂亮就行了,现在应该是放到了位。你装修完之后再好看,如果对健康有损害,就不能住。如果不环保不健康,再好看也没有用。装修过程中,施工质量和材料选用要按国家标准、材料标准严格执行。另外要有得力的措施,尽量从根源上避免,而不是装完之后再处理。在室内污染治理方面,发展也很快,也有专门负责这方面的机构,包括检测、治理。使用除甲醛的一些产品,空气净化器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房天下:生活家携手《交换空间》启动2015年度城市海选,请谈谈您对本次活动的看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刘珝:这是好事。我们非常乐意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从专业走进家庭,让设计美好生活。生活家是一个提倡爱家爱生活的企业,交换空间这个栏目也十年了,这么好的企业和这么好的栏目结合一起,特别在湖南是次,长沙个城市海选,希望通过媒体积极宣传,扩大这个活动的影响力,对行业也有促进作用。

房天下:谢谢接受我们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